close

昨晚跟老爸聊了四個多小時

從沒有跟老爸聊過這麼久

從小到大印象裡

是個不及格的爸爸

身邊的同學朋友

那樣的幸福家庭

為什麼我只能當鑰匙小孩

為什麼我們明明很有錢

為什麼我們現在沒有錢

為什麼我們不能過平淡的生活

為什麼我想要簡簡單單的家庭生活

卻必須背負您們上一代的事情來影響我們這一代

對你的不諒解 對你的反感 就這樣日積月累的重複下去


原來....我們並不瞭解你所背負的壓力

這四個多小時 你把這十幾年的壓力 全部宣洩

原來我才明白......原來你這麼辛苦

並不是不做....而是非能力所及

但我問 你做不到 不行 你能跟我們講

我們會體諒 會一起想辦法解決

你沒有必要一肩扛全部不吭聲

我們就光看外表就誤會說 你為什麼答應的事情沒有做到

怎麼能說到 卻做不到呢 為什麼你連親人都要欺騙呢!?

就這樣重複循環十幾年 讓我們的家變成這樣子

為了相同的事情不開心

這時我才明白

有些問題

沒去解決

問題永遠還在

我已經長大了

我必須有所作為

必須有所改變

我並不是不喜歡這個家

只是不懂你們的心態究竟是甚麼

昨晚終於解開這十幾年問題

原來我以為你沒有家庭觀念

原來你是有的 只是方法用錯了

原來你有你的堅持與固執與一家之主的壓力

當一家之主不能回答:我做不到 我不行

因為是一家之主

對於家裡要求

只能概括承受

就算超過自己的負荷量

一樣只能概括承受

就算最後沒做到

兒女 妻子 怨恨我離我而去

我也無話可說 但我已盡力了

看的出來此時的你有著許多的感慨

原來一切的一切並非我們所看到的表象

現在明白之後

開始幫你減輕你的負擔

讓你有喘息的空間

讓你有機會在重新站起來

開始規劃每個人該怎麼做

做自己能力所及 能夠負擔

不會讓人超過負荷而狗急跳牆

雖然有些決定很難去開口

但我想改變這家

我必須解決這問題

現在每個人該怎麼做

該怎麼負責這家庭

我都已經規劃好了

我想這應該就能解決這十幾年重複的家庭問題

就看你有沒有決心 去改變這家庭

你不知道方法 我教你方法

就看你有沒有心要改變

如果沒有心 我想我們會各自紛飛

至少我能答應我自己

我不會再讓這樣的家庭問題

不會再出現在我的下一代!絕不!


經歷這些事情之後

明白其實我還真的很幼稚

還在計較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

不夠成熟 不夠積極 不夠有擔當的去解決問題

只會逃避 我該醒醒了 該成熟點解決問題

原來溝通能解決很多問題

就像你所說的 只要有心 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這道理我現在才真正的懂

很抱歉之前對妳的傷害

不應該把心思全部放在兒女私情

越依賴越在乎反而得失更大

心態已經不對 妳有妳的世界

我不應該一心想支配妳的世界

謝謝妳給了我很多機會

這段時間也辛苦妳為我留的淚

現在

我有我的家庭要去改變

我有我的個性要去改變

我有我的心態要去改變

我不會再去閃躲問題了

我要去把幸福重新找回來

我要重新出發!!!!!!!!!!!!!!!!

 

1963526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